首页
> 经典案例 > 典型项目

项目名称东台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

业务类型: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
完成时间:2019.04
获得奖项:2019年获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2020年顺利通过认定。此外,还获评“国家级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市、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级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市、全国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市”等称号。
所在地区:江苏省东台市
主要规划思路

构建以西瓜为首,以甜叶菊为辅,以蔬菜、水稻等产业为支撑的“1+1+N”复合产业体系,按照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产业发展吸引企业集聚、企业集聚带动三产融合的发展策略,深入实施“1234”发展新路径,通过“瓜+菊”、“瓜+菜”、“瓜+粮”等换茬轮作模式,优化种植茬口,建立高效可推广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建立先进技术模式的辐射推广高地;通过延伸产业链条,拓展综合利用,建立“健康甜源”特色产业发展集群;通过创新分享机制,创设惠农政策,建立农业综合改革、新动能培育的样板。

根据产业园所在乡镇的区位条件、环境容量与资源承载力,以现代农业要素集聚为导向,统筹布局西瓜和甜叶菊产业的生产、加工、流通、旅游、文化、研发、服务等功能板块,构建了 “一核、三区、五组团”的空间结构。从基础设施专项、景观系统构建、游憩路线规划、科技创新专项、绿色发展专项、品牌建设专项、利益联结机制等7方面设置了26个重点建设项目。

项目建设意义

通过编制《江苏省东台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规划(2019-2022年)》,以明确产业园建设的目标定位、空间布局、重点项目、实施路径和支持保障措施,保障产业园建设有序进行。通过产业园建设,全面打造东台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持续发挥产业园在培育乡村新动能、探索农民增收新机制、构建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中的火车头作用,全面提升东台农业现代化水平,带动东台现代农业产业全面提质增效。

项目图集

推荐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