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案例 > 典型项目

项目名称海南省陵水县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咨询

业务类型: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
完成时间:2019.12
获得奖项:通过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认定
所在地区: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英州、光坡、椰林、本号、隆广、提蒙等6个乡镇
主要规划思路

陵水现代农业产业园聚焦以圣女果、芒果为主导的热带特色果蔬产业,以提高两大主导产业的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核心,按照科技创新支撑产业发展、政策撬动集聚现代要素、分工合作带动产业融合、主体培育促进创新创业、绿色发展促进品牌升级的发展路径,促进全产业链开发及农业研发、生产、加工、物流、服务等经营主体的融合发展,创新联农带农增收机制,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产业科技协同创新和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将产业园打造成为陵水乡村振兴先行区、海南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领区和全国热带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典范,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按照海南省和陵水经济社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发展要求,与省市相关规划紧密衔接,按照“产业集聚、区域联动、创新驱动、融合发展”的原则,科学合理布局空间结构,以“一心两园、一带两区”的发展格局推进产业园健康有序快速发展。

项目建设意义

陵水现代农业产业园以资源整合提升产业实力、以产业融合带动品牌升级、以富农兴农助推精准扶贫,经过2年创建,产业园总产值达85.77亿元,圣女果基地面积7万亩、芒果5.2万亩,主导产业覆盖率达到71%,适度规模经营率达到70%。已形成了圣女果、芒果生产带,农产品初加工转化率达到90%,主导产业农产品加工总产值55.3亿元,与农业总产值之比达到3:1,全产业链开发格局基本形成,促进了产业科技协同创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乡村产业振兴。

项目图集

推荐案例